3.9.06

流水账

也来流一流水,免得被人反击。

礼拜六在家发呆到下午,然后跑到苏果超市门口等搭小朋友的车去踢球,正好看到飞哥飞太拎着苏果的塑料袋和深红色大脚盆等物迎面走来,看来是正式入住了。于是想到我以前的理想装束之一:灰色西装(带点麻质为佳),白衬衣,深色领带,然后脚着布瀛斋的老式布鞋,手拎两层装苏果塑料袋,内装Dell笔记本一台(Thinkpad和Vaio还是太贵)。
上场踢了十来分钟,被人结结实实地一脚踢在迎面骨上,于是下场不提。搞笑的事,赛后对手居然邀请我们吃饭,说是单位旗下有三家饭店,档次不错,非常地热情,问了一下地点,居然是在板桥。鸟兽散后,回家老老实实地敷冰袋,非常担心周一是否能骑车。
10点不到居然就睡着了。

某人今天下午差出。上午逛了逛街,一茶一座了一下,等到某人进了地铁站,就开始自由活动了。但是收获一般。在万象买了两本聚斯金德,《鸽子》和《低音提琴》,算是凑齐了,但不是很想看,至少不是立即想看。另外买了一本布鲁姆《影响的焦虑》和全译本的《洛丽塔》,立即的感觉更稀少。没什么书可买的感觉真是难受啊。万象又要搞活动了,旧卡换新卡,最低能打到74折,正好比先锋和新时空的75折低那么一点点,目的性非常地明确。看到查建英的《八十年代访谈录》,翻了一翻,联想到巫婆同学的意见,便懒得买了。有一中年略发福的男人问有没有美国地图卖,不屑地看了他一眼。但是事后想起,大概会被误解成嫉妒或者景仰的意思。整个思前想后以及记录下来的过程都很无聊。
如今的旧书店真是没落了,学人和品雨斋以后不逛也罢。昨天下午又翻了一下严锋的《雕虫缀网录》,于是想弄一本显克维支的《你往何处去》,未果,只见到《十字军骑士》两卷。
在新时空逛了一圈也没什么发现,想起有人说过张大春《小说稗类》的好处,于是便拎了一本,回家略翻了几页,果然值得一看。有一篇说老残游记说得有趣,于是在家遍寻手头的一本居然不获,郁闷。

零距离又在放万科金色家园小区泳池里淹死小男孩一事,估计最终是赔钱了事,王石也表示了万科要承担责任,估计他寻摸着钱呢也赔得起,不如表表姿态,免得折了万科的形象——在中国,这种事情就算赔也有限啊,大家都看惯了。
据说明天有阵雨。骑车还是不骑车?是个问题。

安安静静的夜晚,有点闷热。泡杯龙井茶,且看书罢。

5 条评论:

Jack Sparrow 说...

干吗鄙视人家?我刚出国的时候我家就贴着美国地图。每次去哪玩我爸妈就很积极地指点,走70, 不要走80...每次提到其它在美国的朋友,他们也去目测相距多少迈,开车要几个小时,大家能不能一起开party

Moments of Being 说...

是啊,我也奇怪捏,没看懂。干嘛鄙视阿?

r.g. 说...

现在不都google map或者google earth了么?

Unknown 说...

我的七月读物,圣埃克苏佩里《人的大地》很好。

r.g. 说...

我的一本小王子里收有人类的大地和夜航。我先看了夜航,看不下去,顺带着连人类的大地也不想看了。哪天再试试。不知道是否是译林版本的翻译问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