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9.06

选择

1. 四月里的某个清晨,我证实了“命运”和“命定”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。“命运”随着一位出现在布加迪耶与玛塞林大道转角处的美丽、高贵、聪颖的女子,进驻到我的生活中。当时,我确实感到某种可能性。
“命定”则使我明白了两件事情:
(1)我恰好只有足够的时间赶赴一个决定我事业生涯的约会。
(2)对我而言,她实在太美丽、太高贵、太聪明了。
我那个教哲学的朋友菲利普对于我对“命运”与“命定”的看法不以为然。我提醒他注意,或许这一点正好可以解释,为什么他的生活总是极度混乱。我们因此怒目相向,不过,这事迟早会发生。

《我的另一半 Ames Soeurs》 by Sempe

2.to be or not to be, that is a question.

《哈姆雷特》

3.她站在雪地之中,月光之下,望著那婴儿的小衣小鞋,心中柔情万种,不禁痴了。胡斐到底能不能平安归来和她相会,他这一刀到底劈下去还是不劈?

《雪山飞狐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