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8.06

卡桑纳夫先生,他不过是懂得如何生活罢了!

兰伯特先生 Monsieur Lambert
让-雅克.桑贝
中信出版社2003年3月第一版
ISBN 7-80073-628-8/B.37

皮卡尔餐馆。中午12点左右。三排桌子:左边一排是长条桌,两边各坐着五位先生,桌子有时拼在一起,有时分开,但永远讨论政治;中间一排有三张桌子,两张面对面地各坐着三位先生,不怎么作声,另一位卡桑纳夫先生,永远没时间;右边只有一张桌子,面对面坐着四位先生,谈论足球,兰伯特先生是其中一员,似乎是最年轻的一位。老板娘露西安娜穿梭于桌子间,上菜,招呼客人。先生们的帽子、外套和公文包永远挂在固定的位置。

实在是日常得不能在日常了。

不过,就像我们平时中午在一起吃饭的饭搭子们,偶尔会有一两个人没有按时出现,余下的人都不禁要猜测一番:又有外遇了吧?(我们管中午外出吃饭为“外遇”)突然的有一天,兰伯特先生没有按时出现,于是,暗地里的猜测、表面上的不闻不问、继续进行的话题...直到兰伯特先生自己解开了谜底:他恋爱了,她的名字叫做佛洛伦丝。于是,谈论女人的话题多了起来。“我们已经经历过这一切了,也拥有过许多爱情的插曲。这些插曲有的很动人,有的很激情,有的则教人难以置信。一言以蔽之,我们已经经历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了。”而兰伯特,“他好比当年的我们,正努力把握着青春”。

直到...有一天,一个星期三,12点25分,兰伯特先生一幅悲伤却有所醒悟的样子进来了。接下来的日子,“我们再度回到从前的生活。...对男人而言,友情是非常重要的,除了爱情之外,就只剩下友情了。生活中,所有让男人烦恼至极的事情都是由女人惹起的,这是尽人皆知的事实。”肖代尔说,“女人嘛,我一直不把她们当回事。对我来说,只要有那么一两段感情就够了。”肖代尔说得很有道理。但是,又一个星期二,1点45分了,兰伯特先生还没到!

4 条评论:

Jack Sparrow 说...

原来RG同学终于倒戈,被convert到blogger来了。我前两日还只当改了format,没留心搬了家。

msn space改版的时候,无数朋友改messenger昵称抱怨,无数人叫嚷搬家,RG倒是第一个搬的

r.g. 说...

我是被一个blogger in beta的广告拉过来的,这个blogger可以跟gmail捆绑在一起,而我是gmail和google talk的忠实用户...

JS 说...

可是我在国内时都上不了blogger,我爸妈也都看不了我的的blog。好处是可以乱说话,麻烦是他们老要我打包发邮件去给他们看。

JS 说...

这个捆绑把我卖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