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1.07

几年来的败书结果

这是我的main书橱,装修时找北京瑞时定做的。容量还可以,最不称心的地方是太厚了,导致两个结果:
1.书可以放两层
2.找起里面的一层来困难无比
目前的排列已经是我若干次整理后的结果,仍然觉得对分类不够满意。没办法,只能奢望以后可以沿着家里所有的墙打上一排排到顶的书架,25公分左右的厚度,正好卡一本书。要不要门是个问题。我是倾向于不要门的,可是南京这个环境,即使有门都是灰尘无处不在...

这是靠中间的两列。右上1是一小堆古籍,另一堆在我床头。右上2是一小堆科普。右下1、2和左下1是几堆文青书籍。左边其余几堆都是童书。

这是靠右边的一列。基本上都是商务的书。最下面是哲学,其上是希腊罗马相关的书,再其上是一堆历史,最上面是其他,有一些传记和社会学。不要问我都看过没有,庸人才问这种问题。

这是裸露在外面的一层。中间是一堆混饭吃的书。右手是一堆三折买来的西学经典。

某人的漫画书。下面是一小堆音乐方面的。

最下面一层就像储藏柜。前后放了三层。看过的书、暂时读不上的书。有一堆万有文库,一套周作人,一堆万象杂志,等等。

我的床头。一些常看的书,一些古籍。茶几下面是一堆打算翻翻的万有文库。我有些后悔买这么多万有文库了。

床对面的一个小书柜。上面有一套安徒生、一套林格伦。下面有一套卞之琳、一套威尔.杜兰。

某人的床头。有一套丁丁、一套桑贝。

客厅里的一个小书柜。一堆精装版的文学名著。还有一堆打算清理掉的书。

卧室里的一个CD架。我背回来的那个bose有一两个月没响过了,改天得让它热热身。

我的main DVD柜子。边上的白色柜子里放一些纸盒装的,几年来的攒下的垃圾都放在碟包里了,改天可以扔了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哇好腐败的家庭哦。我要以此激励我家老爷!

我妈说你别养狗了要想想那么多贫困儿童需要你伸出援手。我看到你家书柜想到的也是这句说教:)

我一直考虑我不要的书放在欢喜那卖,卖的每一毛钱都捐给失学儿童。可是惟一的问题是我好像也没啥特好的书可卖。要不你可以考虑一下哈:)

还有哦,上次推荐的墓掘找不到看的。蓝熊看了很喜欢极崇拜-太有知识有文化啦。另外2册待看。对了阿西的基地早就全部看完了有时还会梦见里面的情节咧。结局也让人心悬着没放下。机器人系列是否跟基地系列有关联?可以接着基地看?

匿名 说...

那套周作人我也有(三分之一).有几本关于鲁迅的还是从厦门搬回来,那套书很怪,不同批此印出来的,封面是深浅不一的灰白.我在楼上打了书墙,还是不够放,书橱我不会安门的,我喜欢它们裸站在那里

Unknown 说...

唉,何必这般费事,拍张肚皮不就好了嘛:-)

Unknown 说...

先拜一下再细看,我太欣赏这篇了!